新闻动态 本部动态国科要闻

中英创业大赛预复赛圆满落幕

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坚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集和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搭建服务创新创业平台,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相关单位举办首届“创无止境”中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搭建中英科技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促进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合作交流,建设全球化的创新创业网络。

2016年12月4日,中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预复赛在京落下帷幕,本次评委老师及嘉宾包括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热力过程节能及优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振涛、中科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中科院天津智能识别研究院副院长薛文芳、中科院软件所高级工程师工,中科嘉速(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姚继锋博士;富汇投资CEO朱诚、互融资本创始合伙人,自由而无用众筹众创咖啡发起人程励箭、紫荆花创投总裁郝江平、中通银泰合伙人洪渝、36氪合伙人林都迪、紫荆花创投总裁郝江平、中通银泰合伙人洪渝、星火金融投资总监孙艺娟、苏河汇投资经理曾天鹏、创梦创投投资经理戴红宜、同润科投投资经理王恩雨、三板汇投资经理田瑞雪、玛斯投资创业者关系部总监单英泽等。

 图片4-300x200.png

现场照片

据了解,本次预复赛需要从36个优秀项目中选出12个项目进入到半决赛中,预复赛的所有选手展现出了创新技术、创新思想和创业锐气,很多项目非常新颖,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值得寄予厚望。其中包括紫霄智能和中科神探。

 图片5-300x200.png

现场照片

“做无线供电领域的领航者”是紫霄智能项目的目标,此项目运用无线充电技术,由于充电器与用电装置之间以磁场传送能量,两者之间不用电线连接,因此充电器及使用电的装置都可以做到无导电接点外露。目前该项目团队自主研发无线充电民用产品,在未来他们将自主研发无线充电工业级产品以及自主研发高效率的无线电芯片,满足更多的无线充电应用场景市场,打造无线充电领域生态圈。无线充电技术是公司的核心,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科神探则将创业方向聚焦于公共安全领域,据统计95%以上的案件需要从监控视频中获取线索,民警工作量巨大,自动分析需求迫切。中科神探视频大数据智能分析项目分为两个产品线,一为视频侦察,二为人脸识别。视频侦查产品线包括“神探”视频侦察单兵系统,是功能完备的独立侦察作战系统,适用于快速处理社会视频以及以视频侦查作为技术手段的各类人员;还包括“神探”视频侦察云服务实战平台,其具有强大的分析处理能力,对接各类信息资源,支持协同作战,拓展性好。人脸识别产品线则是提供多种人脸识别工具,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应用需求。

 

进入到半决赛的12个项目中将经过激烈的角逐,选出6个优秀项目与成都赛区决赛的优秀项目一起进入到总决赛。中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预复赛已完美收官,期待入围的项目在半决赛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