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公司介绍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寻求合作人才招聘

国科科技创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定位和发展情况


国科科技创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科创新”,原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全资设立, 以“促进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使命,落实“联动创新”纲要、构建“4P(IP-GP-LP-SP)接力体系”,逐渐探索出“基地+基金”双轮驱动模式,形成了“产业培育+基金投资+科技服务”三位一体、四大科技服务体系(知识产权运营、双创培训、智库咨询、科技金融服务)为一体的前沿科技创新孵化生态圈。

目前,国科创新以平台建设为抓手,探索了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企业孵化器、联动创新产业园三种平台建设类型和模式,已投、在建平台已达10余个,初步形成了承接科技项目和企业成长的全周期载体网络。

产业技术研究院平台包括:赣江新区先进制药装备研究院等。

科技企业孵化器平台包括:成都平台、合肥平台、上海平台、吉林平台等,直接投资入股的孵化器包括与自动化所合作的中科智源孵化器,以及与西安光机所合作的中科创星孵化器等。

联动创新产业园平台包括:北京科技园、济南科技园等。

参与管理基金投资平台包括: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中科创星基金、合肥中合基金、天津中丽基金等。

在垂直业务领域,已设立知识产权运营、科技智库咨询、创新创业培训、科技成果展示、科技金融服务、双创资源交流等板块,形成了国科创新的成果转化协同体系。

目前,为计算所、大化所、自动化所、过程所、植物所、声学所、理化所、生物物理所、国科大、国家纳米中心、中科曙光等院内30多家研究所、大学和企业提供了1000余项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通过项目孵化、专利运营、智库建设、双创培训、成果展示、市场推广、融资及财务顾问、组建联盟、举办论坛等各类服务形式,有效推动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涵括智能制造、智能工厂、工业云服务、智能电网、智慧物流、金融科技、生物医药/大健康、人工智能、清洁技术、数字技术、新材料、创意产业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