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部动态国科要闻

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攀枝花市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攀举行

2018年7月15日,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攀枝花市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攀枝花市举行。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攀枝花市委书记李建勤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钧主持会议并介绍攀枝花市情概况。李建勤对邓麦村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攀枝花市的基本情况,并传达了四川省省委对攀枝花市在钒钛产业、现代农业和阳光康养产业的发展定位,希望中科院针对攀枝花市钒钛、康养优势资源和发展战略需求,注入科技元素助力产业升级。

邓麦村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攀枝花市市委政府对中国科学院事业发展的支持,中科院高度重视与四川省的全面合作,此次与攀枝花市开展全面合作,包括围绕如何发挥中科院的科研、人才、产业、资本优势助力攀枝花市钒钛、康养两大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委派挂职干部等举措是落实科学院和四川省省院合作的重要内容。中科院与攀枝花的合作“缘分”源远流长,国务院原副总理、中科院原院长方毅同志曾八次南下攀枝花,在他的领导和组织下,开启了全国性攀枝花钒钛资源综合利用联合攻关的伟大序幕。进入新时代,中国科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攀枝花的发展,他希望发挥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的优势,以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合作平台和项目抓手,加快推动攀枝花市钒钛产业升级、转型打造“阳光之城”,提升攀枝花市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和中国科学院支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共同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钒钛、康养特色创新高地,有力促进国家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同时希望签约双方扎实推进协议各项内容取得实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攀枝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钧代表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共建国家钒钛产业创新中心和国科健康示范园区为契机,在干部挂职、人才引进、配套基金、孵化器、国际论坛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成都分院、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过程工程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以及攀枝花市各委办局、区县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邓麦村一行还参观了攀钢研究院,实地考察了钒钛、康养等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