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部动态国科要闻

中科院企业党委对国科创新领导班子 进行换届考核

9月30日,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率队对国科创新领导班子进行换届考核。

无标题.png

考核组听取了国科创新董事长陈晓峰、总经理蒋磊分别代表董事会和经营班子所作的述职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和汇报了任期内主要工作进展及廉洁从业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三年来,国科创新在院企业党委的领导下,始终以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运用市场机制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使命,秉承“建设孵化器的孵化器”经营理念,通过建设运营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园等平台载体,设立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基金,构建完善的科技服务体系,探索“基地基金融合、孵化投资协同”的商业模式,有力推动了全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进程。通过科技孵化、科技投资、科技服务“三位一体”的业务体系,先后为中科院体系30余家院所机构、120余项科技成果提供了转移转化服务,有力支撑了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实施,以及国科控股从“知识海洋”到“资本海洋”的运河体系建设。

吴乐斌对国科创新本届董事会、经营层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国科创新商业模式基本落地,团队基本成型,并取得了较好的进展。他代表企业党委和国科控股对国科创新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下一届领导班子构成、选用程序做出了说明,对国科创新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会议精神,将企业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体系,并注意运行成效;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党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提升组织力,按照干部管理链条,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四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上率下,严守各项纪律。

考核组组织参会人员填写了“换届考核民主测评与推荐表”,并分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听取对本届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评价意见和对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