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部动态国科要闻

“建设科技新引擎、驱动绿色遂宁城” 国科遂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运营启动仪式 成功举行

“建设科技新引擎、驱动绿色遂宁城”

国科遂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运营启动仪式

成功举行

 7月3日,以“建设科技新引擎、驱动绿色遂宁城”为主题的国科遂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运营启动仪式在遂宁市举行。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名誉会长杨柏龄、遂宁市委常委、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晖、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国科创新投资(成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蒋磊等出席启动仪式。遂宁市相关部门、中国科学院相关院所、相关企业、机构代表和媒体机构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罗晖副市长对国科遂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启动运营表示热烈祝贺,对莅遂嘉宾和长期关心支持遂宁市科技创新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罗晖指出,科技创新是遂宁市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支撑,希望国科遂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能充分发挥平台的资源聚集作用,成为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遂宁市转化的新引擎,带动国内外产业技术、人才、项目等在遂宁市集聚,为遂宁市科技创新凝聚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遂宁市产业发展,建设成为高水平的中科院特色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罗晖副市长致辞

蒋磊总经理代表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科创新投资(成都)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遂宁国科创新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回顾了2019年国科遂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运营筹备及工作成效,指出在中科院与四川省推进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深化合作的新征程上,遂宁市将成为国科创新面向我国西南地区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开拓性创新实践的重要试点城市。国科遂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作为引导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内的各类项目向遂宁市转移转化的服务窗口,将成为集聚科技、人才资源在遂宁市创新创业的合作平台,形成助推遂宁当地科技发展、产业升级的智库支撑。

图片6.png

蒋磊总经理致辞

随后,在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与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蒋磊的见证下,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胥晓兵、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梁立赫共同为“国科遂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揭牌。

“国科遂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遂宁国科创新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等7家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无抗/替抗养殖技术科技转化平台”等5个授牌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梁立赫为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长沙中科晶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新界、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微纳卫星研究所副所长张科科等10位科技界、产业界、投资界专家颁发“国科遂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专家顾问”聘书。

图片5.png

颁发“国科遂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专家顾问”聘书

 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作了“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中科院在科技成果转化实践中的经验,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运河体系”的打造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与会嘉宾开启了一场前沿科技创新发展与产业化应用的思想盛宴。

杨柏龄副院长作主题报告

启动仪式后,国科遂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还邀请了中科院“百人计划”科学家夏新界就无抗/替抗技术应用开展了专题研讨会,并做了关于《抗菌肽及其在无抗健康养殖中的应用》的主题分享。此外,国科遂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还联合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广发证券投行西南部同步举行了“高新企业上市辅导活动”,就科创板相关政策及审核重点从不同角度深入剖析,向参会企业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及问题解答,以此正式开启助推遂宁市科技发展、产业升级的智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