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部动态国科要闻

国科创新参加“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并签约

11月26日上午,“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科学技术部与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共同主办,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部长洛伦佐·菲奥拉蒙蒂,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作为中意双方合作机构的12个重点项目之一,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科创新”)、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以及那不勒斯科学城-IDIS基金会共同签署了《关于深化“一带一路”科技合作暨共建LSA中欧联合创新中心的合作备忘录》,就推动中外各方科技交流和产业合作,建立中-欧联合科研创新与产业发展平台,更好地促进全球科技传播和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中意创新合作周”作为两国政府间科技交流的重要活动,秉承“中意携手、创新共赢”的宗旨,从2010年起,每年在中意之间轮流举办,为双方政府、技术转移机构、大学、企业以及科技园区间的科技合作提供了优质的交流平台。本届中意创新合作周,来自中意双方的政府、学校、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们将围绕生命科学与健康、生物制药和医疗设备、智慧城市、新能源与环保、人工智能、文化遗产保护与创意设计、现代农业与食品安全等领域以高端论坛、项目对接、创新成果展览展示等方式进行深入了解。 

微信图片_20191203171405.jpg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203171454.jpg

国科创新总经理蒋磊参加签约活动